因為配了新眼鏡,順便記錄一下前兩支眼鏡和配鏡的心得


前前一支眼鏡是Piovino也是在永康全美配的,忘記哪一年配的,應該是2014年,我去澳洲之前,那時候原本預想買大廠牌的鏡片,像是蔡司、hoya這些品牌

但傻傻不懂,結果老闆給我hoya副廠的鏡片"比真",價錢當然跟hoya比有差,上網看了一下,

蠻多眼鏡行都「推薦」顧客配比真鏡片,但不主動說是副廠,甚至硬凹是HOYA

讓客人以為是價格便宜的HOYA鏡片

不過我戴起來也沒甚麼不適,整體蠻ok的,鏡片成像也不錯

並不是說副廠就一定比較差,但店家應該要誠實告訴顧客,讓顧客自己選擇吧。


2018.03覺得該換眼鏡了,永康全美的老闆還蠻專業和客氣的,該店google評價也很高,於是又去那邊配。

林依晨代言的Piovino的鏡架戴起來頗舒適,我弟也是用這牌,因此又選了同品牌的鏡架

不過該店鏡片報的價錢跟其他家比倒是沒甚麼差別(沒便宜就是了)

第二次去,發現店面裝潢換新了,老闆也請了員工,大概是網路口碑帶動業績,生意變好了有賺錢

不過員工不太專業,也不太會講話和介紹,

最後我

選了Piovino+hoya鏡片 6000元

 

 

 

 


還記得新配好後,才戴了1-2個月鼻墊就裂開,於是拿去換,店員幫我換那種套上去的鼻墊,應該是通用的

回去戴了幾天,一直掉下來,根本套不住,鼻墊也很不是很舒適

又拿回去請他們換原廠的那種鼻墊,但店員卻跟我說我們都是更換這種鼻墊

WTF? 那種鼻墊就是不舒適阿,而且也不是眼鏡原本的那種鼻墊,

況且眼鏡是有保固的,怎麼也要換跟原廠一樣的吧,不然還叫甚麼保固?

後來老闆出現,態度挺客氣地,並指示店員拔其他Piovino鏡架的鼻墊換裝上去給我,

還記得鼻墊拔蠻久的,鏡架跟鼻墊的設計嵌很緊,總之問題解決了。

 

帶了三年多,最近發現左邊鏡片居然有一塊脫模,帶了那麼多支眼鏡第一次遇到脫模,而且還是大廠牌的鏡片

舊的那支原本當作備用一直收在抽屜,最近拿起它,發現塑膠鏡架有些變質了,鏡片也發霉了,應該是要丟了

有了上次不好的經驗,這次想換家眼鏡行配鏡

於是上網做了一些功課,後來選定東區的UP眼鏡

 

原以為星期六應該會很多人,本想11:00他開店就馬上去,但星期六很難早點起來出門

下午三點去,裡面已經2組顧客,不過店員很快就來招呼我

兩個女生店員都蠻會招呼的,也會問你需求

跟他們說了我想要圓框、盡量是塑膠的、有品牌

他們很快就拿了幾隻看起來適合我的讓我挑,過程中看我有猶豫或是想很久

又一直不斷的拿好幾款讓我試

也會提醒說我的度數高鏡片可能會比較厚,不建議選框大的,會很重

然後默默先幫我把大框鏡架篩掉

我還是第一次挑框挑這麼久

也可能是前面驗光的還沒搞定,我需要等一陣子,讓我有時間好好慢慢仔細挑我想要的框

配了那麼多支眼鏡,之前一些不好的經驗我都會提出來問他們

例如鏡片太厚是否會頭重腳輕,之前別店家都建議我折射率配1.6的就,折射率太高會影響清晰度

為什麼你們會建議我要用到1.67或1.74,是否有其他廠牌可選等等

雖然也知道業務或老闆就是那張嘴厲害,但就是聽了對方那種斬釘截鐵地回答,就會覺得是一種安心的保證 ....(誤)

UP眼鏡行的售價公開透明,就是鏡架上的標價就是鏡架+依視路(基本款無特殊功能)鏡片

如果要等級要再高或特殊功能,例如抗藍光

就再加個2000~4000元不等

他們提供的鏡片就主打依視路蔡司,我也沒去問是否有其他選擇。

最後挑了支鏡架是韓國品牌VYCOZ (覺得該牌的設計頗好看)+依視路濾藍光鏡片1.67

換個造型這次選了圓框🤓

整付配好一共是7500元,有點超出我的預算

這樣算起來鏡架大概是3500左右元,覺得自己有點虛榮,鏡架用那麼貴是否有這個必要,很難說。

不知道那家店給不給殺價啦! 有去配的人可以試試看

 

再來說說驗光的部分,

這家的驗光給我感覺是蠻專業的,都會跟你解釋現在是在驗甚麼,

現在要做什麼調整,

原本右眼800度,這次說有下降,應該為750度才對,

閃光50度

驗光師會反覆確認顧客是否看得清晰,以及是否有必要把閃光50度加上去

後來是覺得鏡片加了閃光矯正反而看不清楚,就沒加了

右眼原本要降50度,考量之前800度看了蠻久的,眼睛已經適應了,怕一下降太多會不適應,於是只降了25度

度數和閃光沒太大變化,跟在之前在永康全美驗的差不多

但整體的專業度和舒適感就會讓我買單。

也難怪很多人推薦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ualsnake Li 的頭像
    dualsnake Li

    陽光小蛇一條

    dualsnake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