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初換了新工作,公司算是新單位,沒預算給每位員工配電腦,自己是有一台mac可以在辦公室做工作上使用,又覺得帶來帶去很麻煩,加上家裡原本老弟那台已經有7年舊桌機會自動重開機一直修不好,因此決定自己砸錢配一台文書機,假日還可以耍廢玩些遊戲和追劇等。

求學期間都是習慣買品牌機,後來覺得自己依據預算來配菜單也蠻好玩的,加上原價屋的線上估價系統真的頗方便,所以就自己來。不過已經很久沒研究桌機了,什麼處理器主機板到第幾代也都不清楚,於是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,還有看看零件廠牌評價等等。

也加購了win10作業系統隨機版 光作業系統就快要4000元,好貴,整個配起來約1萬5。雖然以桌機來說算是便宜,不過對於非重度使用者,花這個錢也是蠻痛的XD

螢幕快照 2020-06-29 上午11.53.07


用原價屋估價系統配好整組零件後,符合他們買整組桌機就可以免費安裝的條件,以及灌系統。

舊電腦會自動重開機,今年四月拿到私人電腦維修公司檢修,店家說是顯卡壞了,因此換了一張GT 730 DDR5 低階顯卡,但問題還是沒解決。

這次換新電腦就把那張顯卡沿用,因此就沒選有內顯的cupㄩ,拿到以後就裝上自己的顯卡即可使用,沒想到噩夢即將開始。


原價屋效率蠻好的,下單後沒兩天就收到主機了,貨到付款。

拿到後馬上插上自己的手上那張顯卡,發現怎麼都沒畫面,螢幕根本沒收到訊號,拔插了幾次都不行。立即寫email給客服,不久就接到原價屋客服來電(這點值得讚美)對方是覺得我的顯卡可能不相容。依照他們的sop就是叫你整台送去門市檢查。
隔天不死心把顯卡插回原本的舊電腦先排除是否顯卡問題,結果螢幕有畫面表示顯卡沒問題,神奇的是,我把顯卡插上新主機,就有畫面了,好,顯示的問題已經解決。

接著就在我要將win10更新檔通通更新時,居然畫面卡住,滑鼠鍵盤什麼都動不了,只能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。
就這樣反覆卡卡好幾次,後來直接放棄,我怕這樣開關很傷其他零件。於是就拿去台南原價屋3F的工程部。工程師初次開機時,畫面卡在logo,後來反覆開關又沒發生。工程師說要留機檢測,3天後我打去問情況如何?對方說沒檢測出問題,運作都很正常。系統和bios都已幫我更新到最新版本。

無可奈何只好拿回家使用看看是否還有問題。果不其然,在我的使用之下,還是不定時出現畫面凍結

這中間有懷疑過自家電壓問題(後來有做電壓檢測沒問題)、ssd (m.2好像很容易故障)、win10(google出災情一堆)

更傻眼的是,有次當我要打開策玻璃板查看風扇是否有運作時

玻璃板就自己碎裂了

20200614_195527

只能說這台新電腦真是命運多舛~~

又再度寫email跟客服抱怨,線上客服倒是蠻客氣的,請我寄回台北公司,幫我跟原廠申請換一塊新的玻璃側板。系統凍結也檢查看看是哪裡有問題。

幾天後收到客服電話,又說檢查不出原因(我也笑笑很是無奈)

但對方很有誠意要幫忙解決問題,說說我已經送修兩次了,乾脆整個換新的給我,看看會不會再發生凍結。

隔天又打來,說他換組新的以後,問題顯現出來是記憶體規格不相容,我買的主機板技嘉B365m gaming hd無法與的頻率3200記憶體相容@@,

突然覺得自己很“ㄍㄟㄍㄠˊ” 當初就挑2666的就好了,價錢還便宜100元。

好吧,反正有找到原因就好了。 

後來有去查該主機板對記憶體、cup 、ssd 等其他零件的相容性,發現該主機板對於記憶體的相容性只有2666沒有寫到3200。

看來買之前的功課沒做足,就當作是上了一門課。

也還好原價屋30天內零件有問題都是可以免費換的。

客服倒也值得讚賞,至於維修品質如何,就看能不能遇到細心功力好的工程師了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ualsnake Li 的頭像
    dualsnake Li

    陽光小蛇一條

    dualsnake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